wedding lunch

Posted: 5月 30, 2010 in Uncategorized

几个星期前收到我爸的信息,问我一月要不要去中国

信息中夹了一句 "wedding lunch”

我一直看着这一句 “wedding lunch“ 心里开始编了几个不同版本的故事来

之后也跟几个人八了一下,大家都对这一句 "wedding lunch” 很好奇

 

昨天跟爸爸谈了下个学期我又要从他那里吸多少血汗钱过来

唉~钱啊~虽然我知道这不是该由我来烦恼的事,我也不必烦恼

但想到我每个学期花掉的数额,心里还是未免会打一下冷战

 

谈话中我就问。。。那 "wedding lunch” 是什么?

他很冷静地告诉我他要跟他女朋友结婚了~~~~

 

我不懂我自己有什么感觉,我一直以来都很支持我爸妈各自再找个伴

但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很值得开心的事,这就只是。。。一件事

我不反对,也不会为此而雀跃

我跟我爸说了恭喜,他也没回应,就一直在讲别的事,机票起价啊沈阳很冷啊什么的

而我自己心里的感觉,也没有我预期的简单

 

首先是我哥,他是肯定很难接受的

他就是那种外表光鲜可是思想很清朝的人

我觉得他心里一直以来要的都是那种 "我的家庭真可爱" 的家庭

我对他会有的反应。。。很好奇

我过后跟我妈在电话上八婆了大概一个小时,她告诉我她会找一个好时机才告诉我哥

她也很好奇我这个没办法 think outside the box 的哥哥会有的反应

 

至于我,我并不觉得自己多了个后母什么的

她是我爸的老婆,我尊敬他们的关系,可是那跟我没关系

但心里也未免会想,那我那些很讨人厌的堂弟以后会叫她什么?

大伯母?我不敢想象

 

我告诉我爸那中国的婚礼我就不会去了

但在马来西亚办的我还是会出现

我爸要踏入第二次婚姻了~

我的祝福语大概是:祝  顺利

童话故事是假的,nicholas sparks 也是个大骗子

没风没浪是一个婚姻的最理想状态

 

我一直以来都不觉得我的家庭很破碎

很多看戏看太多的人就觉得这种家庭的小孩就是要叛逆,家里每天就是要有很多很戏剧化的事情

我也不敢说这是个 "可爱的小家庭"

但就只是我的家朝不同的方向走

有时候需要向别人解释,因为每个人都会假设每个人的家都是典型的,这个社会就是那么烦人

或许这不符合社会对一个家庭套上的模型,但也不是一个错误,或是问题

it’s just life

评论
  1. Bowl说道:

    回到最简单的.. 爸爸还是我们一辈子的的爸爸.. 无论现实中理想中的家庭是怎么样.. 心底处还是有着最美好的回忆就好了^.. 很小很小的回忆.. 他们还是我们最爱的爸爸和妈妈^^

  2. Li说道:

    其实,如果哪天我父母离异亦或是再婚,我应该也不反对。也没资格反对。

  3. Weng Howe说道:

    看到你标题,也大概能像想其内容。。你这篇东东,勾起了很多pulau ketam的回忆。。。很想听你8你妈和你哥的反应。。。4星期后见!!!!

  4. celeste说道:

    小時候,我的確會把每個人的家庭都設定為典型的可愛小家庭也曾把自己的家庭設定為那個模式可是越長大就越覺得,每個人的家或多或少都會有些讓人訝異的秘密,或事情,或風俗,或禁忌存在就算你爸的老婆不是你的媽媽,可他還是你的爸爸,你的媽媽還是你的媽媽,這樣就夠了或許遲些我們又可以從你口中聽到你參加婚禮的趣事了~XDD

  5. evard说道:

    刚刚晚上我也去了那人的家一趟了,去帮那两个小妹妹装了部电脑。
    过后,就出去喝茶。
    整个过程中,脑海里突然飘出了某莫名其妙的感觉。
    可能是说我突然成熟了吧!
    想了想,其实也没什么好讨厌、生气。
    事情都过了那么久,反正他还有负起他的这人就好。
    有时候还替他担心那两个小的,以后的学费、生活会怎样。
    因为我现在才懂,college的学费是多么的贵。

    喝茶的时候,他突然弹出了一句“够钱用吗?需要每个月给钱你用吗?”
    我不考虑的就回了一句“不用,够钱用!”
    你们该意想不到吧!超爱钱的我,既然会说不。哈哈!
    我觉得我长大了啦。有能力的话,都不会摊大手板来拿钱。
    妈妈有时候也会说这句,我也会回答同样的的答案。

    如果我是你的话,所有东西都可以保持原状。
    对于你爸爸的女朋友的称呼可改或不改。
    你亲戚对她的称呼,你也不必太在意吧!
    反正东西在你的心里面搞得清楚就好咯。
    过去的,都不能再回头了。
    希望你哥哥能快点适应到吧! :)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