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

Posted: 7月 31, 2010 in Uncategorized

刚刚在看"the prestige" (很棒的电影by the way)

发现hugh jackman是个左撇子,爽!然后就google了一下。。

看看左撇子的名人还有谁

结果我认识的有:

Prince Charles of Wales

Prince William of Wales

Barrack Obama

George HW Bush

Bill Clinton

Julius Caesar

Mahatma Gandhi

Adolf Hitler

Osama bin Laden

Leonardo Da Vinci

Michelangelo

JK Rowling

Mark Twain

50 Cent

Kurt Cobain

Phil Collins

Bob Dylan

Eminem

Ricky Martin

Paul McCartney

Bill Gates

Steve Jobs

Morgan Freeman

Hugh Jackman

Angelina Jolie

Nicole Kidman

Keanu Reeves

Mark Wahlberg

Oprah Winfrey

James Cameron

Helen Keller

John F Kennedy

Albert Einstein

Joan of Arc

Pablo Picasso

其实还有一堆我不认识的名字

看来左撇子就是比较厉害 :D 看看美国总统已经有多少任是左撇子了,而且这仅是西方世界里的人,世界还大得很

据说左撇子只占人口的10%,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人数却会剧烈减少

20岁的人有12%是左撇子

到了50岁只剩5%

80岁只有1%

左撇子比较短命?但我觉得这个百分比可信度不强,那一群八十岁的人口里大概大部分人都有在小时候被逼使用右手。这就是人性,"majority" 会对 "minority" 产生不安全感,于是就拼命打压,甚至冠上一些奇怪的标签来令人参与打压,种族歧视与性向歧视就是如此衍生。之后社会风气逐渐开放,大家再也不理谁是谁不是左撇子,于是就有了12%的20岁左撇子人口,我说的。

但也同时,作为少数的人,很多东西都要迁就右撇子,比如我从一开始学乐器就要迁就右撇子,所以现在只懂得用左手按弦.又比如很多时候吃东西用筷子跟别人碰到然后被白目嫌弃~小学用铅笔写字的时候左手总是会一片黑,餐厅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到刀子放在左边叉放在右边,或者汤匙放右边叉放左边.现在只剩下一个谜团,我很好奇左撇子怎样用那种尖头贵贵的墨水笔写字,看起来大概会有点尴尬

 

我是左撇子!!!!!!

评论
  1. celeste说道:

    印象中,文俊是左撇子?話說,以前有人騙我舜泰是左撇子….滿是誤會的高中生活啊….= =

  2. wen说道:

    好吧 其实我承认我羡慕可以用左手写字的人

  3. Li说道:

    我记得小时候我妈很不喜欢我用左手学写字。理由是:将来用滑鼠会很不方便。==

  4. Li说道:

    我记得小时候我妈很不喜欢我用左手学写字。理由是:将来用滑鼠会很不方便。==

  5. evard说道:

    对,我也是左撇子的。
    (*^__^*) 嘻嘻……
    可惜我没这么大的能耐。
    生活过得开心就好,名利这种东西不会比快乐来的珍贵。

留下评论